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123 Street Avenue, City Town, 99999

(123) 555-6789

email@address.com

 

You can set your address, phone number, email and site description in the settings tab.
Link to read me page with more information.

[飲食] 飲酒 、品酒 (一)

article/mandarin

[飲食] 飲酒 、品酒 (一)

cmmn snss

Written by JT

你會不會有這樣的困擾 : 常常找不到地方喝酒。在這個城市裡,有一段時間,找到一個適合的喝酒地方不是這麼簡單。隨著年紀的漸長,喝酒所代表的意義慢慢從單純地解悶與玩樂,多了一種品嚐或是享受的心態。年輕的時候,喝酒往往有幾種最常去的場合 - 週末夜晚在夜店裡面與朋友喝著不同種的hard liquor、晚餐時間在熱炒店裡喝著一手手的啤酒或是有時三五好友在個小小的bar 喝著調酒聊天。但漸漸地,許多人像我們一樣開始墜入了葡萄酒的世界,從此往往最常在生活中出現的酒,變成了紅酒白酒以及氣泡酒。

不過,台北以前並不是個對葡萄酒友善的城市,尤其是對像我們一般的市井小民。大多數的時候,一般人可能都選擇邀請三五好友來家裡,開個一兩瓶酒來享用。而在外面呢,大部分就是選擇在餐廳吃飯時。在餐廳喝酒也有些麻煩,大部分的餐廳酒單打開,往往都是零售價的兩倍以上,以勃根地來說,大多數的餐廳,可能要花個台幣兩千以上才能喝到一瓶regional 等級的勃根地。而自帶酒呢?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大部分的餐廳開瓶費都是以瓶計算且大部份餐廳大概就是500~1000以上的開瓶費,其實也不便宜。

不過,這幾年開始,台北有越來越多的地方開始讓喝葡萄酒這件事變得容易。很多的紅酒餐廳或是紅酒專賣店,開始以零售的價格,或是合理的開瓶價格,提供給酒友們一個喝酒的地方。以餐廳來說,像我們之前提的Roots creative與信義路上的談話頭,都是開瓶費十分friendly的餐廳。

而主打葡萄酒的地方則是更好 - 這些地方,提供著較貼近零售的價格,讓客人可以有個好地方飲用葡萄酒。而且,單杯的選擇也比一般的餐廳更多,讓人沒有太大的壓力。許多這樣的環境,更可以在付一定低消的情況下,讓人自帶一些特別的酒一起享用。某一次參加一個聚會就在位於民生東路上的Wine-Derful旺得福葡萄酒餐廳,當天在前輩的提供下,我們試飲了幾款2005年的勃根地。除了當天這幾瓶來自超級年份的勃艮地的紅白酒外,餐廳裡的氣氛以及服務人員的專業程度,更讓大家享受在充滿黑皮諾的氣氛中(心得我們下次再說)。

而最近我們也很愛另一個位於東區鈞太。除了本身就是一個葡萄酒的專賣店之外,在仁愛路旁的一個地下室,寬廣的空間以及豐富的酒藏很適合在週末晚餐後,在這邊開一兩瓶酒,點份起司盤悠哉的與朋友們談天,少夜店般的吵雜感卻讓人清鬆許多。當這樣的地方越來越多,相信不久的將來台北將是一個十分葡萄酒友善的都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