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act Us

Use the form on the right to contact us.

You can edit the text in this area, and change where the contact form on the right submits to, by entering edit mode using the modes on the bottom right. 

           

123 Street Avenue, City Town, 99999

(123) 555-6789

email@address.com

 

You can set your address, phone number, email and site description in the settings tab.
Link to read me page with more information.

[專訪] BN Works -  以簡單的筆,開啟不簡單的故事

article/mandarin

[專訪] BN Works - 以簡單的筆,開啟不簡單的故事

cmmn snss

written by Soup; photo by Mic L.

CMMN SNSS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台灣文具品牌「BN Works」與其創辦人Tony Kuo,看過了Tony所設計的原子筆「BNdot」之後,CMMN SNSS馬上就決定務必讓這麼用心與有創造力的品牌及創作理念方分享給大家。在見到Tony以前,一直以為他會和一般藝術家給人的印象一樣,內向不多話,但在和Tony談過後,發現他反而更像是一個實業家,不但對設計充滿熱情,更有不服輸的冒險精神。接下來,我們就把和Tony的訪談內容分享給大家。

 

BN Works

一切的起源來自於十年前父親送給Tony的一支筆,讓他開始有興趣去真正認識書寫工具,再加上Tony家中本就從事文具代工產業,所以他希望能打破大眾對於台灣傳統產業的既定印象,以新創立的品牌讓大眾了解到就算是本土品牌也能設計並製作出兼具概念、實用性及質感的商品。

 

BN是從中文字『本』取其音而得,代表從本質出發,也代表著對設計的堅持

BN Works這樣的品牌名稱不常見,我們一直很好奇BN這個縮寫代表的是什麼?Tony向我們解釋“BN是從中文字『本』取其音而得,在決定品牌名稱時,我們想要保有東方文化的元素,『本』代表著從本質出發,且左右平衡,是我們對設計和對美學的詮釋,另外也是期許我們在本質上能持續秉持對設計的熱情。” 

那麼Works想當然而也有他的含義囉!“沒錯,『Works』從字面上則可衍伸出一件藝術品或有個性的工藝品之意。”

Tony說當初在決定品牌名稱時,他們有過百個選項,其中不乏一些菜市場名,最後考量到他們的設計背景和創立品牌時的初衷,將BN與Works作結合,BN Works就於焉而生了。

 

BN Works的處女作 - BNdot

為了設計BNdot,Tony參考了許多國內外的文具產品,從零開始累積,慢慢的找出一個令他滿意的架構,然後以BN Works的品牌核心Pure、Simple和Perfect Balance去延伸,但是我們卻對Tony為什麼會選擇以原子筆,而不是較常見的鋼筆作為第一支商品頗有疑問。Tony說“我們有去嘗試過各種可能,但最後是想要設計出一支簡單實用的筆,考量到對於使用者的方便性,才決定以原子筆作為BN Works的第一支產品。”

 

真材實料並且極具手感,只要試寫過後,BNdot即能讓使用者清楚感受到它與其他商品的差別

若是仔細觀察,其實不難發現BNdot在設計上有許多亮點,透過Tony無私地和我們分享他在設計上做了哪些努力才讓BNdot如此與眾不同,也讓我們見識到設計師對自己作品的堅持。“BNdot在設計上將所有的元件內縮,使用時能保持筆的外觀不變,去呈現極簡的風格,這樣子的結構在設計難度上會比一般市售元件外露的原子筆高上許多,但卻能呼應我們品牌的核心理念。”

 

“在材質的運用上我會想去凸顯每一種材質獨有的特色,BNdot以不鏽鋼材質打造而成,簡單展現材質本身的純粹。”

由於Tony的建築設計背景,讓他對於「材質」很有興趣,也造成他在材質的運用上會想凸顯每一種材質獨有的特色,讓消費者在接觸到商品時即明白BNdot是以不鏽鋼材質打造而成,簡單展現材質本身的純粹。剛剛有聊過品牌名稱BN Works的由來,但是BNdot的名稱又是從何而得?才剛這麼想,Tony眼神透露出滿滿的自信,對自身設計的產品感到驕傲地向我們解釋,“你可以看到我們的專利筆夾與一般的原子筆不同,我們設計了一個突點結構,這除了是BNdot的命名由來,最大的功用是能改善筆夾左右搖晃的問題外,能更牢固地將筆夾在胸前口袋或包包內層,確保筆不易脫落。簡易操作是BNdot的另一個特色,結合跳動機構的設計,單手即可操作。按壓手中的筆已成為很多人思考時的普遍習慣,我們延續這種使用方式,讓設計更貼近生活。”

 

堅持才得以克服困難,並成就不簡單的故事

對有建築設計背景的Tony來說,商品設計是將建築這類大型工程縮成較小的規模,加上他在求學時期也修過平面設計的課程,所以在設計層面對他來說並沒有太大的問題。但是在材質選用和結構設計上確曾遇到難以突破的點,像是一開始原本是要以木頭作為筆管的原料,但因為BNdot的管身長,木頭又是屬於比較脆弱的材質,容易因為掉落而斷裂,所以後來放棄木頭,改以不鏽鋼作為製材。

另外像是初期在籌備的過程中與家人的溝通上多少也有遇到一些難題,“因為一開始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品牌規劃上,反觀產品設計卻遲遲無法定案,沒有實體產品能夠生產,家人會質疑是否有必要花那麼多時間、精力、金錢在創立品牌,畢竟這是一個全新的領域,但是當產品雛形出來進而完成第一支原型樣後,家人漸漸能理解為什麼需要花費這麼多的心力在品牌規劃上,也認同了這個決定。” 講到這我們就覺得,幸好有Tony不懈的堅持,BNdot才得以問世。

 

以台灣為立足點,走向國際

Tony認為“BN Works想要做到的是在地國際化,如果我們沒有加入台灣文化的元素,反而無法取得國外消費者的認同,硬體的部分我們相信BNdot在美感和設計上是具備的,但是真正吸引人的反而會是軟體的層面,我們想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是一個故事、一個核心理念,以文具商品作為和消費者對話的途徑。不管科技再怎麼進步,有些感動是無法被取代的。因此我們透過一筆一劃,延續這個價值,讓年輕世代重拾書寫工具,去感受每一筆帶來的改變。”

BN Works和台灣許多有想法的設計者一樣,透過網路募資平台的協助去取得將設計付諸實現的資金,但是CMMN SNSS也和Tony聊到,像是筆這類的商品,是否需透過實體通路讓消費者親自體驗,才能真正感受BNdot的魅力?Tony回應“我們會將募資平台的訂單都先出貨完畢,同時和實體通路洽談合作的機會在店面中展示,讓消費者透過親自接觸商品,去感受BN Works對商品的用心,和在設計上的堅持及考究。對於台灣市場,我們最終的目標是能在誠品文具銷售,進而增加知名度,以台灣品牌走向國際。”

 

不一次推出多樣商品模糊焦點,而是專注於讓BNdot成為經典

能見到BNdot的實品真的很令CMMN SNSS興奮,有如此好的設計不免讓人好奇BN Works是不是已經在構思下一個商品了,但是Tony卻說“現階段還未開始另外一項新商品的發想,但是我們將會先以BNdot作為基礎,去生產不同材質或是顏色的商品,或是提供更多類型的雕刻服務,讓消費者有更多樣化的選擇。我們想要做的是創造一個經典,讓消費大眾看到我們的商品就想到我們的品牌,我們不想要一次推出太多樣的商品,這樣反而模糊了焦點。”

另外,Tony還向我們表示他對於消費者如何去使用BNdot是非常有興趣的,因為他相信每支銷售出去的筆,後面都有一個故事,有可能會像他的故事一樣,象徵一種傳承的概念,也有可能是其他各種不一樣的想法。他說到“我們會很樂意去聆聽消費者和我們分享自己的故事,也會想辦法主動去追蹤看看。”

 

想必這會是一個非常有趣的企劃,說不定能激盪出更多新的想法和設計。最後我們想要請教你,對你來說common sense代表的是什麼?

“一開始會覺得common sense在意義上有種貶大於褒的感覺,好像是要將自己理所當然的想法投射在別人身上。但是換個角度來看,反而會覺得common sense更像是透過時間的考驗所產生的一種共識,是生活經驗的累積、從零到有的過程。”


後記:

在和Tony聊過後,真的覺得台灣需要多一點和他一樣有想法又願意努力去追求理想的設計者,專注於用自己的方式去改變大環境。也許一開始並不容易,但是只要能堅持,也能像Tony一樣受到認同者的支持。

BN Works第二階段的募資活動現在正在“嘖嘖”上如火如荼的進行著,看完CMMN SNSS的這篇專訪後,若想要支持如此優質的台灣品牌,不妨造訪該網站,你的小小支持就能幫助更多具sense的人獲得動力和資源去改善台灣的設計環境喔。

最後放上BN Works所製作的宣傳影片,讓Tony本人親自現身說法。


Info :

BN Works 嘖嘖募資網址

 

日常生活A Day Cafe X BN Works 快閃試寫活動

即日起到12/13,BN Works與日常生活A Day Cafe合作,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快閃試寫活動。點杯咖啡和創辦人Tony Kuo聊聊創作理念、一起在A Day Cafe體驗BNdot的高質感魅力吧!